有鑑於許多球友們在打了一陣子的桌球後,也許少了點熱情什麼的,或是覺的太枯燥沒有太大的變化衝擊,或是目標上沒有太大明確的訂立,故打起球來或許有點兒"意興闌珊",板主在PTT上看到了這篇文章,希望能讓各位球友能自我的訂立一些目標~~~~

PS: 打球就是要熱血啊!!!!!

 

想知道自己的乒乓球水準如何嗎?

這裡給大家轉載推薦一個自我乒乓球水準分級評估標準:

 

專業九級:世界冠軍水準,技術風格代表著乒乓運動的發展方向。乒乓技術的理論與實踐均處於當今世界的最前沿。代表人物:王勵勤、馬林等世界排名前十的運動員。

 

專業八級:中國國家隊水準(以下未特別注明,均以中國為例),世界一流運動員水準,排名在前50之內。一般來說,常具備專業九級的技術實力,但在心理素質、意志品質、臨場經驗、對球處理的細膩程度等方面與九級稍有差距。與九級運動員實戰當中常常驚心動魄,最後常常令人惋惜地只輸一點點兒。當然時有爆冷出現。

 

專業七級:國家二隊(青年隊)水準、也可以包括國家隊水準處於較末位置的個別運動員、省拔尖運動員水準。和前兩級水準相比,這一級上的運動員技術稍嫌粗糙,尚需進一步的錘煉。對球的認識與理解略有缺乏。但專業七級的運動員已經形成了初生牛犢之勢,在搶攻等迎接最新乒乓技術實踐方面已卓顯特點,形成了自己明顯的技術風格。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志在千里的老同志----前國家隊退役的老隊員,也應當屬於這個水平線上。只是打起來風格不大一樣,是由於技術不夠前沿或體力等其它方面的原因使他無法重現昔日輝煌。從超級聯賽角度看,由於中國隊的超級聯賽只有12支隊伍,所以參加超聯的選手大多都是國家隊運動員,專業七級的只有極個別選手在本隊上場人數並不都是國家隊選手的情況下才有機會現身超聯。

 

專業六級:省隊(本文所指的省隊指一般意義上的省隊,泛指,或者說中國省隊的平均水準)中等水準。一般沒有機會打全國超級聯賽,個別人可以代表其所在的省隊以替補身份參加全國賽(包括限制年齡20歲的現全國錦標賽),但要靠實力加機遇。

 

專業五級:省隊下等水準。屬於省隊為了保證一定的規模和群體效應仍然留在隊裡的陪練,屬於省隊的雞肋,棄之可惜,食之無味。當然,年齡小尚處上升期的又當別論。專業五級以上一般都在現役當中,屬於職業運動員,後半生尚無定型。當然多數要走向與乒乓有關的工作。

 

專業四級:市隊主力。普通地市的前六名水準。這類水準的成份比較複雜。年齡也參差不

齊。一般說來由該市地曾經進過省隊,又退下來的省隊隊員和本市體校培養的未進省隊的尖子運動員組成。前者一般年齡稍長,後者稍年輕一些。這類選手是市級比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在當地乒壇屬領軍人物,一般在銀行、建委、大企等較好的單位工作,業餘時間部分人物擔任教練帶帶小孩子學打乒乓或開個乒乓俱樂部之類撈些外塊。

 

專業三級、業餘七級:市級比賽中等水準。普通地市的前50名左右。這類成員涵蓋了曾經在體校訓練過的形形色色的乒乓人物,既包括未成器的體校乒乓生, 也包括體校乒乓班的那些“俗家弟子”,當然也包括一些天份極高的愛好者。當然,這些天份極高的愛好者不可避免地要與這些曾經吃過半專業乒乓飯菜的運動員們鬥一鬥。

 

專業二級、業餘六級:少體校優秀選手水準,常常榮獲本地市比賽的前三名,並代表市參加省級的少年賽。對這一級上的成年人來說,屬於水準較高的愛好者,一般沒接受過體校的訓練,但球路極熟,對乒乓球運動極為熱愛,時常代表本單位參加一下全市的乒乓賽,但極難獲得市級比賽的名次。

 

專業一級、業餘五級:已經掌握了各項乒乓基本技術的少體校小運動員。在區、市級比賽當中可以取得名次的少年選手。這個水準上的成年人應當是縣區級比賽中的高手,從技術上來說沒見過什麼大世面,打乒乓雖然很多,但多處於閉門造車的狀況。真的碰上了少體校的小運動員,則打得難解難分常感到大吃一驚,不可思議,方知天外有天。這一水平線上的開始普遍使用專業型的球拍。即自己選取底板、海綿、膠皮等。

 

業餘四級:一般單位的乒乓愛好者,並不知本縣、本區、本市乒乓打得最好的是誰,只限於自己身邊的一些愛好打球的朋友。會旋轉只限於發球和偶爾的放側旋、會扣殺,但比賽中運用並不多見,使用最多的技術是對搓,一般不懂得拉弧圈。有碰到高手者,常被驚人的旋轉和近似無理的進攻搞得暈頭轉向。但這種碰高手的機會不多。業餘四級以下的人很少有機會碰到真正的高手。

 

業餘三級:掌握了旋轉的感覺真奇妙啊,加上原來掌握的推擋,已經感覺乒乓球大有學問。開始關注電視中的比賽。去商店買拍子時不再買所謂的“一付”

 

業餘二級:開始對推幾板,試著將力量運用到手中的拍中去,能體會到乒乓不是一種遊戲,確實是一項運動。開始認識到拍子也應當選個有底勁的。

 

業餘一級:學會了乒乓規則,能將球下壓式發出去並慢慢地推來擋去的初學者。尚不能體會到乒乓的樂趣,也起不到鍛煉身體的效果,使用什麼拍子都基本上一樣。

 

 

文章出處:http://0rz.tw/cv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