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智淵黃怡樺 進軍倫敦奧運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國際桌總在2011年荷蘭鹿特丹世界個人桌球錦標賽後,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及直通明年倫敦奧運第一批單打參賽名單。

「桌球小子」莊智淵和「台灣一姐」黃怡樺都如預期地在奧運名單之內,這也是兩人連續3屆進軍奧運。19歲小將鄭怡靜雖然排名從62回升至55名,但女子組只取到世界排名54名,小鄭以1名之差和奧運門票擦身而過,只能期望明年亞洲區及世界區預選賽脫穎而出。

根據國際桌總遊戲規則,在世桌賽後最新世界排名男、女子前28名將直接取得奧運單打參賽資格,但每個國家最多兩人,世界排名維持在第14名的莊智淵以第8順位錄取,排名女子組27名的黃怡樺則以第15順位入選。

由於每個國家員額限制,男子組最後一位獲選的是世界排名43的斯洛維尼亞選手托奇克;女子組末席則落入排名54的捷克女將瓦契洛夫絲卡手中,一度穩居安全名單的鄭怡靜白忙一場。

2008年世界青少年冠軍陳建安,這次世桌賽雖然未能爆冷擊退新加坡名將高寧,但仍達到晉級男單64強的目標,世界排名也從106來到99名,首度突破百名內,再創個人生涯新高。

2004年雅典奧運勇奪男單金牌的南韓直拍名將柳承敏,雖高居世界排名13,但因排名落在兩名同胞朱世赫、吳尚垠之後,明年奧運將無緣角逐單打賽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