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球友,工作粉累嗎? 還是覺的自已像個陀螺一樣為了生活一直忙碌的轉個不停呢?

休息一下,看個文章,相信你會精神百倍喔~~~~

分享──尋找工作的感動

人山人海的停車場
這是我尚未找到夢想時遇到的事。

當時工作還算順利,但就是不確定自己為何工作,不管做什麼事都有氣無力的、提不起勁來。

當時我的事務所位於新宿,距事務所 100公尺 左右有一座停車場,我一向把車子停在那裡。
那座停車場的管理員是一位剛滿60歲的老先生,每天都精神奕奕、開朗待人。

工作時總是動作迅速、手法俐落,完全看不出他已經60歲了。

我每天都會遇見這位管理員,他也都會笑容滿面的跟我打招呼。
「早!今天又是一個晴朗的好日子啊。」
聽說他以前在大企業上班,退休之後,純粹是因為住在附近,才開始擔任停車場管理員。
某天早上,開車前往公司的路上突然下起雨,我才想起自己沒帶雨傘。

抵達停車場的時候,外頭已經變成傾盆大雨。

我下不了車,正想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只見管理員老先生跑了過來。

我把車窗搖下一個小縫,以免大雨噴進車內。
「你忘了帶傘吧?因為剛剛才開始下雨……喏,這把借你。」
他說完,把手裡的雨傘遞給我。
把自己的雨傘借給客人,自己淋雨回家也無所謂——

一般人很難有這種想法,他卻不以為意的遞出雨傘,我不禁欽佩起他那種寬大的胸襟。

老先生向來如此,總是先替客人著想。
或許由於地點好,那座停車場經常一位難求。

沒有車位的時候,管理員就會在停車場前面架起寫著「客滿」字樣的大型看板,

並且在入口拉上繩子,防止車輛進入。除了老先生之外,其他還有3、4個管理員,輪班管理停車場。

其他的管理員值班的時候,一遇到客滿,他們架好看板、拉好繩子之後,

就窩在狹窄的管理室裡看漫畫、獨自下圍棋打發時間。
可是,老先生跟其他管理員完全不同。
每次客滿的時候,他就會站在停車場的繩子外側,一臉抱歉的對想要進來停車的駕駛人鞠躬道歉。
「車位滿了,對不起……」其中也有駕駛人會對他吐苦水。
「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場,沒位子真是傷腦筋啊。」
「真的很抱歉……」
而且他一定深深的低著白髮稀疏的頭鞠躬,直到看不見對方的車子為止。

由於附近沒有其他停車場,白天常常客滿,老先生就必須整天站在停車場前忍受各種抱怨和謾罵,

不停致歉,無論下雨颳風都是如此。
每次看見老先生的身影,我就忍不住想:
「就算做到這種地步,薪水還不是跟其他管理員一樣……」
就在某一天,我一如往常在停車場停車時,老先生帶著一股異於平時的氛圍,面無表情的走來。

然後,有些神色落寞的對我說:「其實……我就做到這星期了……」
「咦!為什麼呢?」我驚訝的問道。
「我太太得了肺病,所以打算兩人到空氣清新的鄉下養老。謝謝你的照顧……」
他說完,對我深深一鞠躬。
「啊∼∼太可惜了……可是,受照顧的人是我才對。」
我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寂寞。
就在老先生值班的最後一天。為了聊表感謝之意,我決定帶禮物給他。

抵達停車場的時候,一幅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映入眼簾。
管理室那間狹窄的組合屋有一扇小窗戶,此刻卻完全看不見室內,因為裡面堆滿了色彩繽紛的美麗花束。

不只如此,管理室門旁邊的禮物堆得幾乎有 1公尺 高,而且足足有兩排。
大量花束和五顏六色的包裝紙,讓原本死氣沉沉的組合屋綻放出猶如童話國度的光輝。

人山人海的停車場裡,道謝聲不絕於耳。
「謝謝大叔常常借我雨傘!」
「那次多虧大叔替我搬那麼重的行李!」
「大叔讓我曉得打招呼的重要性!」
那群人圍繞的對象,不用說便是老先生。接著,大家輪流 和老 先生合影留念。

拍完照,再 和老 先生握手、致謝,甚至有人拿手帕捂著淚眼。

老先生手裡抱著大量感謝信,仔細端詳每一個人,彷彿在確認記憶似的頻頻頷首。
上班的最後一天,由身邊的人告訴自己,迄今是以何種態度面對工作。

這時獲得的最佳禮物,就是從人際關係中激盪出的感動。

過去的所有痛苦和辛酸,都在那一瞬間化為感謝的話語,讓人實際體會活著的美好。
我也排在隊伍的最後,等待 和老 先生說話的機會。
「大叔,抱歉要增加你的行李了,這是一點小禮物。」
「哪兒的話,實在不好意思……你太客氣了,真的很抱歉。」
「我真的很感謝大叔。多虧有大叔,我每天早上才能以愉快的心情展開工作,實在很捨不得大叔離開。」
「不不不,我哪有什麼功勞?我能做的就只有打招呼和道歉而已,一點長處也沒有……

真要說的話,我只是一直告訴自己要樂在眼前的工作。」
「我終於找到自己的夢想了!我要當停車場管理員。」
我當時真的這麼想。蔬果店也好、書店也好、乾洗店也好,總之我什麼工作都想嘗試。

關於工作是否有趣這個問題,假使只期待工作的實際內容,多半要大失所望。

因為既沒有有趣的工作,也沒有無聊的工作。

    「沒有無聊的工作,不過是面對工作的態度讓工作變得有趣或無聊。」

文/網路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