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訊】北縣第一座運動休閒中心明年底矗立於新莊棒球場旁,30日由縣長周錫瑋與各級民意代表合力為「新莊運動休閒中心」動土奠基。周錫瑋說,新莊是溪北地區翻身的火車頭,又有4條捷運線經過,生活機能健全,考慮退休後移居新莊。


縣長周錫瑋表示,包括新莊、三重、蘆洲、林口、八里、五股等大漢溪北的鄉鎮市,以往都給人髒亂印象,不過,近年來在縣府落實地方建設,紮實打穩基礎,加上綠色交通網的建置,及大眾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已脫然換骨、給人耳目一新,尤其是新莊位居副都心,更是溪北翻轉的火車頭。


周錫瑋說,文化藝術是生活本質,低碳節能是時代潮流。自古有「一府、二鹿、三新莊」的說法,足見新莊是一個深具歷史、人文、藝術的城市,在縣府大力整治中港大排、4條捷運線經過,現在北縣第一座運動休閒中心又座落於此,其生活機能更加完善健全,越來越喜歡新莊了,考慮退休後搬來新莊住。


教育局指出,新莊運動休閒中心位於新莊市和興街、復興路、公園路、中華路之間,緊鄰住宅區與黃昏市場,交通流量大,與未來捷運新莊線新莊站僅10分鐘距離,佔地33661.23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近11億7千萬元。


教育局表示,新莊運動休閒中心位於新莊體育園區內,在新莊棒球場旁,地上三層是體育館,地下三層是停車場。內部設施包含水上運動類、陸上運動類,以及社區、服務等空間。
水上運動設施有標準溫水游泳池、練習游泳池、SPA水療池、兒童池、三溫暖蒸氣室、三溫暖烤箱、三溫暖冷熱池。


陸上類有標準羽球場(兼網球場)、室內慢跑道、標準撞球室、標準桌球室、飛輪教室、韻律教室、健身中心、健康諮詢中心、保健室、攀岩教室。


社區空間有綜合教室、兒童遊戲室、閱讀棋藝區、社區展示間,還有餐飲、休息室、運動商品等販賣區。


體育處表示,陸續還有9座運動休閒中心規劃中,它們分布於板橋、土城、樹林、中和、永和、三重、蘆洲、新店、汐止等人口達15萬人的鄉鎮市。


四年前於縣議會提案的黃林玲玲議員表示,北市目前有12座運動休閒中心,反觀年底即將升格直轄市的臺北縣卻一座也沒有,新莊運動休閒中心的興建,不僅提供市民休閒空間,也一併解決周遭的停車問題,因為它的地下三層全是停車場。


6月30日上午,在新莊棒球場旁舉行的「臺北縣政府新莊運動休閒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包括臺北縣長周錫瑋、新莊市長許炳崑,縣議員黃林玲玲、何淑峯、李國書、陳科名、葉正森、劉新龍,以及立委李鴻鈞等貴賓都特別到場祝福工程順利,並合力為休閒中心動土奠基。



資料詳洽:體育處綜合計畫科 電話:(02)2998-1382轉100,200,0931094286
撰稿人:新聞處聯繫科 王建富 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172
電子信箱:aa1498@ms.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